荒谬但是加缪的卡夫卡

问什么荆棘塞途的老路,寻什么乌烟瘴气的鸟导师!

有效“偏见”

 好生古怪。

 这算是"一石激起千层浪"吗?《满江红》作为一部当红电影,引起争议不怪,引发事端不怪,它本身也并非白璧无暇——更何况触及了当今(当然不只是)社会的敏感点,一是女权,二是娱乐化历史

  然而网友们闹腾得最凶的是什么?

  喏,票房问题。自然,此情确应严肃处理,但就就本质而言——追根究底人们觉着票房数据造假也不过是因为上述一二问:   这电影不够好,这电影蹭岳飞热度,这电影时间线紊乱,这电影架空历史,这电影有荤段子,这电影轻视女性,这电影不尊重女性,这电影不注重男女等权,这电影借历史剧噱头娱乐大众,这电影为了赚钱卖情怀,这电影有历史虚无主义倾向——这电影不如其他春节档电影,不配有这么多票房。大致如此。(本段不代表作者观点,大部分来自网友发言)

  由此拱得最凶的票房造假问题不过是上两问的延伸,(当然,造假是否属实,全看舆论风向与事实证据了),至于网友们是闲的呢,抑或是当真关心呢,说实在的,无关尽要,无伤大“雅”。他们再吵再闹,也不能成为这件事的核心主体,换句话说,大约是自讨没趣。我个人不愿站在任何一方做评,只想请大家,也许是少数人,您们想解决问题(当然不是指票房造假问题),并认为自己的观点体系自洽,立场正确;那么,请拿出您们的知识,拿出您们的论点,——拿出您们的论文来,拿出一篇(或者是几篇)有理有据,逻辑清晰的立论文(或驳论文)来,阐明您们合情合理的看法。请不要拱火。

评论

热度(10)